以下純屬個人使用經驗分享心得,不代表任何品牌立場,歡迎大家與我分享你們自身的經驗,但若要惡意攻擊請繞道

對怡心這個牌子不認識、不明白它們家產品功能、或是最近有考慮要裝怡心牌電熱水器的各位朋友,有興趣就請繼續看下去喔!


1650000558988.jpg

在今年初約莫農曆過年前,我們家透天換了全新的熱水器,國產品牌應該很少人知道(裝之前我也是沒聽過):怡心牌

先前舊機是綠瓦的30加侖落地式儲熱電熱水器,剛搬進新屋時鄰居推薦下一起合購的

殊不知用了才2~3年吧,就深深感受到吃電怪獸的威力,而且逐年有越來越耗電的趨勢

能源效率標章5級的產品實際上用起來是這個樣子,讓人家懷疑到底合不合理

此外缺點還有:加熱超級緩慢,每次洗澡前必須等至少40分鐘以上不誇張,冬天寒流至少1小時起跳...

夏天兩間浴室+一間廚房還可以同時使用,天氣冷一點時絕對沒有辦法同時(會搶爆水)

讓家庭洗澡時間拖很長、狂加熱也狂耗電,根本一點也不省電...所以覺得再下去不行,必須淘汰掉它了


上網爬文了一下,發現有一篇關於綠瓦與怡心牌電熱水器的比較文章,讓我很好奇這個本土潛力品牌

原文為電熱水器怎麼挑選,ReWatt綠瓦 與 ESING怡心牌 為何要選擇怡心牌?

居然讓我挖到寶怡心牌的儲存瞬熱雙機一體通過經濟部能源局的二級能效認證,已經屬於業界最高

而且甚至有世界專利技術的加持,內桶有做分層式設計、冷熱水是分開的,不像綠瓦是整桶下去加熱

同樣的電力供應下,相近容量大小的熱水器,怡心牌比綠瓦加熱還要快,縮短將近一半的時間

加熱完畢後就以極度低的用電去保溫機體,一整天下來的保溫電費居然不到0.9度電;綠瓦需要1.25多度電

怡心牌熱水器的材質跟用料也不吝嗇,基本上都是進口材料生產製造,尤其那德造保溫層是省電的一大功臣


主要訴求都符合之後,很快就上官網下訂了客服推薦給我的型號,也很快在過年前就完工、服務超有效率

安裝完成當天剛好有寒流,想說順便測試看看熱水會不會搶水、夠不夠熱,出乎意料的是 完全超夠熱耶

因為裝在頂樓又遇上寒流,加熱速度大概等半小時左右,但已經比之前舊機快太多了

兩間衛浴同時進去洗,我跟我媽長頭髮都覺得超舒服,也不會忽冷忽熱必須給過啦

 

(更新)

 

使用到目前約2個多月,電費的部分是真的有變少蠻多的,這就是二級能效的厲害吧大推

雖然要下手之前會覺得心痛痛的(怡心牌單價偏高),但是後期長遠來說,省下來的電費很快就能回本呢

arrow
arrow

    kevinji435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